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取消禁飛令不代表放鬆入境要求 重推強檢冀找出隱形患者

時間:2022-03-23 13:15:5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林鄭月娥指出,取消禁飛令不代表放鬆入境限制。(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九歌攝)

  特區政府前日公布,4月1日起取消英美等9國的禁飛令,讓身處當地的港人終「回家」有望。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3日)在政府高層記者會上表示,取消禁飛令不代表放鬆入境限制,入境的香港市民仍需要遵守嚴謹的檢疫要求。

  林鄭月娥指出,入境的旅客必須是香港居民,現在仍然不允許非香港居民入境。入境的香港市民必須要打齊兩針,同時在登機之前必須要出示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來了香港國際機場之後還要做多一次核酸檢測。林鄭月娥指出,這些是非常嚴格的檢疫要求,確保病毒不會進入社區。

  政府昨日(22日)公布,由昨日起重新發出強制檢測公告,要求曾到訪較高傳染風險地點的相關人士進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林鄭月娥今日指出,恢復發出強檢公告希望找出社區的隱形患者,但他們自己是不知道的,因為很多Omicron的感染者都是無病徵的,所以要通過檢測把這些病人找出來,從而對他們進行隔離或治療,減低病毒在社區傳播的風險。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