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內地援港 | 天津企業向港捐贈20萬人份新冠快速檢測試劑

時間:2022-03-18 15:07:06來源:大公網



天津企業向港捐贈20萬人份新冠快速檢測試劑,受訪者供圖
 
  (記者 張聰 天津報道)香港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嚴峻,確診數字連日創疫情新高,引發社會高度關註,也牽動內地民眾的心。為支持香港的抗疫工作,日前,總部位於天津市東麗區的天津博奧賽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香港警署及誌蓮凈苑共計捐贈約二十萬人份的新冠快速檢測試劑。

  天津博奧賽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欒大偉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隨著疫情的持續,香港醫療體系高負荷,市民對核酸檢測需求較大。今年初了解到香港警隊對新冠快速檢測試劑的需求,為致敬警隊在疫情當下對社會的穩定和發展的積極貢獻,遂作出向警隊捐贈的決定。



捐贈的新冠快速檢測試劑抵達香港警署,受訪者供圖

  據了解,博奧賽斯是一家集研發、生產、銷售於一體的高新技術企業,生產的新冠抗原檢測試劑已先後獲得德國藥監局(BfArM)、德國保羅埃利希研究所(PEI)、比利時藥監局(FAMHP)、南非衛生產品監管局(SAHPRA)等認證,能夠有效、快速地支持新冠病毒檢測。

  「此次捐贈的試劑盒採用自主採集的前端鼻咽拭子進行檢測,15分鐘即可出結果,可廣泛應用於各類場景,能夠較好地滿足大規模人群快速篩查的需求,有望為香港疫情防控,提供有力幫助。」欒大偉告訴記者,作為生物科技企業,博奧賽斯在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第一時間研發新冠肺炎相關試劑產品,並擴大產能,其自主研發生產的新冠抗原檢測試劑盒產品日前已通過國家藥監局批準上市,成為天津首家專項獲批的生物科技企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