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記協盲撐Now記者 圖挑矛盾對立

時間:2022-03-18 10:12:4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一名Now新聞台女記者於前日特區政府疫情記者會上,向特區政府發言人發問「如何投訴內地醫護人員」,引起市民憤怒。Now新聞台昨日發出聲明,為該記者有關內地醫護的提問引起市民關注及不滿致歉。不過,香港記者協會昨日下午竟發聲明稱,「對記者因提問受攻擊表示擔憂」「就Now新聞台發出道歉聲明表示遺憾」雲雲。

  記協聲稱,「從新聞學上,相關提問及報道並無犯錯,亦有其公共價值」,以及「盼望各界切勿挑動傳媒與大眾之間的對立,或以個人政治立場,以有色眼鏡看待記者的工作」雲雲。有政界人士批評,該記者的提問或會影響內地醫護人員對香港的觀感,令前來支援的人員心涼,從而影響整個抗疫工作。他們指出,記協的聲明別有用心,有如火上加油,企圖藉題發揮,刻意把事件政治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