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首批內地醫護今抵港 特首感謝中央有求必應

時間:2022-03-14 14:40:1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特首林鄭月娥今日(14日)舉行抗疫記者會。(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李九歌攝)

  特首林鄭月娥今日(14日)舉行抗疫記者會表示,已向中央請求派內地醫療團隊來港協助治療新冠病人,其中首批75人會於今日抵港,而本周內會再有多300人來港。

  為提升醫管局救治能力,林鄭月娥早前向中央請求醫療人手支援,希望盡量救治重症患者,及減少重症和死亡個案,上周有約16人抵港參觀治療設施並與醫管局進行對接工作,中央正式派出的內地醫療團隊人員,將陸續分批抵港。她今日感謝中央政府有求必應,感謝所有參與治療新冠病毒的人員,指前線醫護人員承擔極大工作壓力,感謝本地和內地專家在治療方面的專業意見,感謝消防處救護團隊和其他參與轉送病人的人員。

  行政會議曾在2月底根據《緊急情況規例條例》通過訂立規例,為政府推行中央支援的防疫抗疫措施,包括籌建醫院及隔離設施等,林鄭月娥指,規例為用好中央資源提供堅實的法律基礎。經過評估,將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和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全部納入使用,需要幾千名醫療人員,認為可以採取兩地協同模式,中央亦按此評估動員組織醫療團隊來港,其中首批75人會於今日稍後抵港。

  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表示,亞洲博覽館部分展館用以社區治療設施,較早前因人手緊張且病人需要適切護理,需要很多人手才能善用設施,內地醫療隊人員抵港是從質和量上都有助增強救治能力。至於部分人士或擔心兩地醫護運作模式不同、藥品不同的問題,他回應指過去一星期圍繞治療展開深入討論,無論是使用藥物、供給氧氣等各方面,兩地之間的治療方案都非常類似,都是參考國際數據後總結而成,相信在治療、臨床觀察等方面問題不大;至於醫療程序上,例如香港慣用英文,高拔陞指已經在臨床系統上安排中文輸入,不必擔心此類問題,承諾會細心處理整個過程,而過往工作成效非常好,相信能夠有效救治患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