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內地援港|粵「黑科技」助建深港跨境接駁站 保障援港物資運輸

時間:2022-03-10 12:07:3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深港跨境貨物運輸綜合接駁站」智能化視頻監控系統。(受訪者供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今日(10日)從粵企廣電運通獲悉,為保障對港物資運輸暢通,旗下子公司團隊近期馳援深港跨境貨物運輸綜合接駁站建設項目,搭建接駁站智能化視頻監控系統,大幅提升跨境車輛接駁效率,以科技助力援港抗疫。

  在視頻監控的同時,要對進出站的貨車及人員進行識別並在後台統計數據,實時顯示進出車輛數、場內現存車輛、每天每輛車的平均作業時間,視頻監控畫面要同步對接公安以及政務網,實現移動端實時畫面顯示,為防疫指揮調度提供決策依據。

  據了解,香港新冠疫情嚴峻,保障對港蔬菜、鮮活食品和其他醫療及日用必需品的供應成為此輪援港抗疫的重點。而深港跨境貨物運輸綜合接駁站將實現跨境貨運集中閉環接駁管理,在進一步強化跨境貨車防疫措施的同時,大幅提升跨境車輛接駁效率,確保供港物資能源源不斷輸往香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