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胡曉明:持續推動憲法宣傳教育 助港青了解祖國

時間:2022-03-08 19:49:23來源:大公網

胡曉明表示將持續推動憲法宣傳教育,助香港青年了解祖國。(視頻截圖)

  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今日(8日)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聽取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關於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的報告,並聽取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及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胡曉明表示,全面認同及支持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過去一年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豐富充實,能夠因時制宜、實事求是,充分發揮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優勢,做到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在疫情的影響下,全國人大常委會順利完成大量高質量的工作,包括組織大量學習與培訓、積極辦理代表的建議。當中代表對建議辦理工作表示滿意及基本滿意的達97.93%。

  胡曉明表示,衷心感謝全體代表、常委會的共同努力,盡快促成香港國安法立法,扭轉香港的困局,讓香港及早回復社會安定、經濟重回正軌,保障香港市民生命、財產安全,充分展示人大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國家對香港的重視。香港下一步必須及早落實基本法第23條的立法,堵塞國家安全的漏洞,保障香港不受外國勢力介入,維護憲制秩序、法治秩序,同時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及發展利益。胡曉明稱,將擔負重任全力支持特區政府盡早落實立法工作,並透過在商界、政界、專業界的網絡及英語網絡平台向香港社會推廣第23條立法的重要性,切實解釋立法的必要性。其後推動的完善香港選舉制度,能確保香港堅定落實「愛國者治港」,真正落實「一國兩制」的良政善治。這些工作的落實,充分說明國家對香港的支持及關顧,是香港特區繁榮穩定的強力後盾。

  胡曉明指出,未來一年,面對各種困難與挑戰,非常讚同栗戰書委員長提出的6點主要任務。將全力以赴共同推動各項人大新任務新要求,積極盡責履職。胡曉明表示,非常認同報告指出要持續推動憲法宣傳教育,憲法是國家的根本法,將全力支持特區政府推動憲法及基本法的宣傳教育,尤其讓香港年輕人認識憲法非常重要,有助他們了解祖國。同時也應在香港宣傳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和功能,讓香港人認識我國人民當家作主的根本途徑和最高實現形式。胡曉明建議增加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們的支援,尤其在調研方面,讓代表們深入了解內地的法律法規,以便作出更精確、更適切的建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