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內地援港丨香雪製藥捐贈1萬人份「粵抗1號」涼茶、香雪口服液等物資馳援香港

時間:2022-03-06 13:52:17來源:大公網

香雪製藥營銷中心總經理譚光華表示,公司作為製藥企業,此前有援助武漢以及為多國提供支持的經驗,希望借助捐贈中藥藥物,為香港抗疫盡一份力。(盧靜怡攝)

  香港嚴峻的疫情,一直牽動著內地人民的心。廣州市香雪製藥股份有限公司決定向香港各界捐贈一萬份價值60萬元的「粵抗1號」涼茶沖劑、香雪口服液和口罩抗疫物資。據悉,這批物資已於近日抵達香港,並及時送到有需要的香港市民手中。「我們作為製藥企業,一直關心著香港的抗疫情況,我們也希望能為香港抗疫貢獻一份力量。」 香雪製藥營銷中心總經理譚光華表示,中醫藥在本輪新冠疫情防控中起到重要防護作用,希望能通過捐贈中藥涼茶為香港市民打氣鼓勁,增強抗疫信心。

香雪製藥供應鏈總經理鐘均良表示,公司為了在滿足市場產能需求的同時保障支持香港,已經從三條生產線加開至四條生產線,車間也采取3班製形式滿負荷生產。(盧靜怡攝)

  據悉,該批物資中的香雪口服液(香雪抗病毒口服液),在歷次疫情中作為一線用藥發揮了重要作用,被列入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物資參考清單,承擔了疫情防控國家儲備物資任務。同時也是廣東省家庭衛生應急物資儲備建議列表目錄產品。

  這批援港物資發運當天,記者在廣州市香雪製藥股份有限公司總部看到,穿著綠色馬甲的員工忙碌地把一箱箱援港抗疫物資搬上貨櫃車。活動現場橫幅上「沖破疫境,馳援香港!」幾個醒目的大字,充分傳達了全體香雪人對身處困境香港市民的真切關懷,以及竭盡全力幫助香港民眾走出疫境的堅定決心。

香雪製藥生物島項目總經理溫宜俊是一名在廣州工作的香港人。他說,看到廣東醫療工作者和像公司一樣的醫藥企業積極馳援香港,內心萬分感激。(盧靜怡攝)

  在援港物資跨境運輸快速處理機制的促進下,這批抗疫物資很快運抵香港,並被及時派送到社會各界手中。據悉,考慮到疫境當中香港不少媒體人「逆行而上」,始終堅守在抗疫報道第一線,全面報道港人抗疫行動、凝聚抗疫信心、提振社會正能量,香雪集團決定將3000份抗疫物資捐贈給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鳳凰衛視等媒體,另外7000份抗疫物資則通過全港社區抗疫連線發放到有需要的社區民眾手中。

香雪製藥此次每人份的援港物資包括有粵抗1號涼茶顆粒、香口服液和一次性醫用口罩。(盧靜怡攝)

  接收到援港物資後,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有關負責人表示,感謝在粵企業關心和支持香港抗疫,集團將第一時間把物資發放到亟需防護的一線記者和編輯人員手上,幫助大家做好預防,更好地投入到抗疫報道工作中。不少香港媒體人也紛紛表示,收到內地企業支援的抗疫愛心物資,真切感受到內地民眾對香港同胞的支持和愛護,倍感暖心。

香雪藥此次為香港捐贈1萬份「粵抗1號」涼茶顆粒和口罩,助力香港抗擊疫情。圖為廣州援港物資的發車現場。(盧靜怡攝)

  記者了解到,為了在滿足本地市場需求的同時增加產量援港,香雪製藥目前已經從3條生產線加開至4條生產線,日產能從原來6000多件提升至現時最高峰1萬多件。自新冠疫情發生以來,香雪製藥快速反應,全力趕產,保障藥品等應急物資供應,並以公益至上,積極參與援贈行動,至今累計捐贈藥品物資過千萬。2020年武漢發生疫情時,該企業就連夜籌備中醫藥物,以義捐藥品的形式定向發放給武漢金銀潭醫院等醫療機構醫護人員。

香雪製藥員工在搬運援港物資到的貨櫃車內,物資將再由貨櫃車中轉至香港。(盧靜怡攝)

  曾親自帶隊赴武漢一線支援抗疫的譚光華告訴記者,因為自己曾經到過疫情最險峻的一線,所以對香港市民當前所處的狀況更加感同身受。「粵港兩地民眾都是一家人。除了援贈物資,我們也希望能給香港提供一些內地的抗疫經驗,希望能幫助香港同胞增強信心:疫情只是短暫的困難,有強大的祖國作為後盾,相信一定可以戰勝疫情。」

  香雪製藥供應鏈總經理鐘均良也表示:「香港市民是我們的同胞和兄弟姊妹,無論是我、我的家人、還是我們的同事,都是非常樂意為香港貢獻一份綿薄之力。粵港永遠是一家人,只要我們萬眾一心,我們一定有信心、有能力、一起戰勝疫情。」

香雪製藥不少員工表示,雖然加班加點生產,能為香港抗疫貢獻一份力量是值得的。(盧靜怡攝)

  在粵港人:粵港永遠是一家人 廣東很撐香港

  「香港加油,我哋撐你!」日前,在廣州市香雪製藥股份有限公司總部,企業員工搬運完捐港物資後,異口同聲地用粵語為香港打氣。香雪製藥生物島項目總經理溫宜俊是一名在廣州工作的香港人。看到公司上下對香港抗疫的關心和支持,他心裏覺得萬分感激。

員工在搬運援港物資,他們都希望香港疫情早日受控。(盧靜怡攝)

  「我從小在香港長大,這次疫情給我沖擊很大,心裏始終會很牽掛和擔憂。」溫宜俊說,「我獨自在廣州工作3年了,家人都在香港。這兩年因為疫情的原因,沒能回香港,心裏很不好受。現在疫情之下,香港的親朋好友也挺擔心。我現在下班之後都會陪家人電話聊天,盡量多給他們寄送一些必需的物資。」

疫情發生至今,香雪製藥累計捐贈藥品及物資超過3500萬。(盧靜怡攝)

  俗話說,患難見真情。近段時間,溫宜俊深深感受到廣東市民對香港的濃厚情誼。「廣東這邊的朋友、同事,都特別關心香港的疫情,對我也很友好,經常安慰我不用擔心」。溫宜俊說,粵港一衣帶水,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早就形成了親密無間的聯系,「而這次疫情期間,廣東對香港全力以赴的支持,派出各種團隊、發送各種物資,馳援香港,讓我更有『粵港是一家』的感覺。」

這批抗疫物資4日抵達香港並送到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等媒體手中。(本報攝)

  溫宜俊說,盡管香港本輪疫情仍未見明顯拐點,但相信有中央和地方在各個方面的全力支持,香港人眾誌成城、齊心協力,一定可以取得戰勝疫情的勝利。

這批抗疫物資4日抵達香港並送到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等媒體手中。(本報攝)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