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同心抗疫|多區民政處向基層市民派發中央援港的快測套裝

時間:2022-03-04 10:53:3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元朗民政事務向清潔員工派發中央援港的快速測試套裝。(政府新聞處)

  本港第五波疫情發生以來,中央政府全力支持香港抗疫工作,各種抗疫物資陸續運抵香港。民政事務總署轄下的各區民政事務處昨日(3日)聯同「全港社區抗疫連線」(抗疫連線)繼續在全港不同地區向有需要的市民,包括少數族裔人士和弱勢社群,免費派發超過16000套病毒快速測試套裝,務求盡快發放中央援港抗疫物資給有需要人士,讓市民進行快速測試。

  油尖旺民政事務處向區內住宅大廈派發中央援港的快速測試套裝,受惠人士包括少數族裔居民。油尖旺民政事務處一直關注區內少數族裔人士的需要,早前已向較多少數族裔人士居住的大廈派發快速測試套裝,同時亦透過團體向區內其他少數族裔人士派發。抗疫連線自上月底亦已開始派發快速測試套裝給區內多幢住宅大廈,涵蓋少數族裔居民。

  元朗民政事務處則在元朗大橋垃圾站向清潔員工派發中央援港的快速測試套裝,並在元朗水邊圍一帶地區等多幢大廈向年長及低收入家庭住戶派發,供他們作自願檢測。

  深水埗民政事務處在區內透過地區團體派發中央援港的快速測試套裝,並特別派送快速測試套裝和其他物資予新來港人士及劏房戶等基層家庭。

  民政事務總署希望透過上述安排,讓少數族裔人士和弱勢社群可受惠於中央援港的抗疫物資,以快速測試及早識別感染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