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堅定信心 團結抗疫

時間:2022-02-16 15:35:36來源:大公文匯網

  香港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形勢嚴峻,近日習近平總書記作重要指示,要求中央各有關部門和地方要全力支持和幫助香港特區政府做好防疫抗疫工作。港區全國人大代表今日(16日)發表共同聲明表示,感謝中央對香港全力支援,呼籲全港市民堅定信心,團結抗疫。

  聲明指出,香港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來勢兇猛,對市民健康和經濟民生帶來嚴重衝擊和重大威脅。疫情牽動着習近平總書記的心。習近平總書記就抗擊香港第五波疫情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並委託韓正副總理向林鄭月娥行政長官轉達對香港疫情的高度關注和對香港市民的親切關懷,強調香港特區政府要切實負起主體責任,把儘快穩控疫情作為當前壓倒一切的任務。我們衷心感謝習近平總書記對香港市民的親切關懷,感謝中央對香港全力支援,使我們倍感溫暖和振奮。

  聲明續指,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為香港抗疫指明了方向,體現了中央對特區防疫抗疫的關心支持。我們支持特區政府堅定負起抗疫的主體責任,把穩控疫情作為當前壓倒一切的任務, 動員一切可以動員的力量和資源,採取一切必要的措施,確保市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確保香港社會大局安定。

  聲明強調,疫情當前,最寶貴的是信心,最重要的是團結。我們熱切呼籲全港市民堅定信心,團結抗疫。堅定支持中央政府挺港抗疫措施,全力配合特區政府各種防疫政策及行動。我們熱切呼籲香港社會團體、地區組織善用自身資源及力量,從行動上積極參加抗疫工作。在香港面臨嚴峻挑戰的關鍵時刻, 愛國愛港力量要勇於擔當,為社會作出表率,帶動全社會眾誌成城、齊心抗疫,共同為市民帶回健康平安、和諧穩定的日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