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學生會未能如期提交帳目報告 城大決定收回會址

時間:2022-02-07 11:35:2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城大決定收回學生會會址。(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香港城市大學早前兩度去信學生會,指出該會賬目混亂及會室鼠患橫生,如未能於2月5日提供最近16年帳目審計報告,將不排除收回學生會會址,並禁止其繼續使用「香港城市大學」字眼。城大今日(7日)向學生會發信,指因學生會未能完成要求,決定收回會址,並須於下周一(14日)或之前撤走。

  城大學生發展處向學生會會長劉浚傑發信,指由於學生會未能在限期內提供2005年至2020年的帳目審計報告,因此學生會需要在下周一交回及騰出會址。

  資料顯示,城大學生會「混賬」問題由來已久,傳媒多年來廣泛報道城大學生會賬目不清、財政管理不善。2004年學生會編委會前成員偽造賬目罪成;2017年被揭發學生會當年暑假在北潭涌舉辦的迎新營虧損逾30萬元,單是購買18個水桶就花掉4.050元,被城大學生炮轟「洗腳唔抹腳」,更被人質疑有人公器私用,擅自放「老鬼」入營「白食白住」,任由「組爸組媽」拖數甚至藉故欠交營費,最終導致嚴重虧蝕。2019年黑暴期間,城大學生會再被揭發濫用會費撐暴,竟批出80萬元充當「支援」,用以購買口罩、頭盔等物資、法律援助、醫療費用、支持傳媒等。該會還稱會預留金額,不排除可供其他「示威者」申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