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牛年十大消費新聞出爐 UA院線結業居首

時間:2022-02-07 11:23:0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UA院線全線結業當選牛年十大消費新聞之首。(中新社資料圖片)

  消費者委員會今日(7日)公布牛年十大消費新聞選舉結果,頭三名分別是「UA院線全線結業」、「立法會通過垃圾徵費條例草案」及「柏傲莊兩座需拆卸重建」。

  消委會認為,疫情令各行業飽受衝擊,部分商戶生意額大跌甚至結業,十大消費新聞當中有三宗都與疫情有關,戲院院線結業更成為十大新聞之首。另外,十大消費新聞中亦有三則與新法例有關,包括排第二的垃圾徵費草案,以及禁售加熱煙電子煙和管制即棄膠餐具,反映市民十分重視新政策措施及持正面態度。

  另外,消費權益新聞報道獎今起接受報名。消委會公布優化後的評獎細節,獎項不再與記協和攝影記者協會合辦,改由消委會獨立舉辦。而以往的文字、聲音、影像等組別,將更改為專題特寫、調查報道及廣播報道等獎項,並首度引入年度主題大獎,由消委會在每年年初宣布當年消費主題,鼓勵傳媒提交主題相關的報道參賽,今年主題是「保障消費者在電子商貿活動的權益」。此外,新聞攝影獎及大專院校新聞獎將接受公眾評分,在評審團選出的入圍作品投選優秀作品,投票的公眾可參加抽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