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虎年期許丨黃國冀打工仔女加薪跑贏通脹

時間:2022-02-01 10:58:4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工聯會理事長、立法會議員黃國。(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中央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新一屆立法會順利產生,香港迎來新時代、新氣象,揮別2021年迎接2022年。新年新開始,今日是大年初一,點新聞訪問幾位立法會議員,大家對虎年香港有什麼期許,未來在立法會又將有什麼大計?

  工聯會理事長、新一屆立法會議員黃國表示,疫情對香港各行各業帶來打擊,與內地通關成為香港市民的普遍希望,令香港整體經濟恢復。除了推動通關工作,黃國表示新一年將致力落實競選期間的政綱內容,包括完善人力資源政策、善用大灣區機遇、推動土地房屋發展,達至人人人「樂業安居」的目標。

  「誠如夏寶龍主任所言,我們將致力做好幾件『看得見、摸得著』的成績出來。」居住問題是不少香港人關心的,黃國指出,推動房屋及土地發展是工聯會未來的重要工作,此外他亦加入政制事務委員會,目的在於推動香港把握大灣區發展機遇,為解決社會民生問題提供良好的機會,爭取優先將香港公私營醫療服務,拓展至深圳及內地醫療內實施,讓市民可以選用內地的醫院醫治,並能獲得香港醫療的同等待遇,減少香港的醫療服務壓力,亦能為有需要的人士提供更快的醫療服務。

 
工聯會理事長、立法會議員黃國。(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疫情之下,不少工友停工失業,黃國表示,議會內外必須有更好的合作,加強與業界溝通,解決「有人無工做、有工無人做」的情況,工聯會各位同事都各有不同分工,今屆他加入了人力事務委員會及公務員及資助機構員工事務委員會,希望推動特區政府有一套完整的人力資源政策,協助有需要的工友,令年青人有向上流動機會,基層公務員工作得到保障,政府能夠帶頭取消外判制度,對基層勞工有合理回報,讓工友只需8小時工作就得以養妻活兒,生活得到保障。

  面對不少香港深層次問題,黃國認為只要政府願意做,就可以看到曙光。他指出,業界對取消外判問題上意見普遍一致,政府只要投入不足5億元的開支,已能使近4萬人受惠,解決在職貧窮問題,政府在扶貧工作需要改善施政的理念。

  新的一年,新的希望,黃國表示,新選制以後,香港迎來新的開局,隨著國家與外地不少地方已經開發出新冠病毒特效藥,期盼香港的疫情來年成功得以控制,早日通關,恢復經濟,打工仔女在新的一年加薪可以追上通脹。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