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特首與司局長向大公報讀者送祝福 分享「虎年最想辦成的事」

時間:2022-01-31 09:37:02來源:大公網

  虎躍新程!香港特區行政長官與各個司局長在虎年新春即將到來之際,向大公報讀者送上祝福,並各自分享了「虎年我最想做成的一件事」,祈願香港社會「以無畏的猛虎精神,同心協力擊退疫症」,砥礪奮進,迎接香港特區成立25周年,在「一國兩制」新征程上,為國家、為香港開創更加美好的未來。

  如虎添翼 再踏新程

  行政長官 林鄭月娥

  虎躍新程。今年是特區成立25周年的重要時刻,也是香港在「一國兩制」下再上新征程的裏程碑。

  祈願疫情早日遠去,香港與內地以至世界各地有序恢復正常人員往來。亦祝福市民身體健康,平安如意,安居樂業;經濟蓬勃,百業興旺,虎虎生威;香港的發展如虎添翼,再踏新征程!

  控制疫情 有序通關

  政務司司長 李家超

  虎躍龍騰生紫氣,風調雨順兆豐年。踏入虎年,我祝願香港安定太平,社會各界一團和氣,各位市民身體健康。

  在新一年,祝願疫情早日受控,香港與內地實現有序「通關」,讓兩地恢復正常往來。政府將全力抗疫,希望市民堅守防疫措施,共同努力戰勝病毒,並創造有利「通關」的條件。

  今年是香港特區成立25周年,將舉行豐富精彩的慶祝活動,讓大家共慶回歸,凝聚信心,砥礪奮進,把握好「十四五」規劃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機遇,攜手再上新征程,為國家和香港開創美好未來。

  抓緊機遇 分享碩果

  財政司司長 陳茂波

  壬寅虎年,在此祝願各位讀者龍精虎猛、生活愉快、萬事勝意!

  實施香港國安法、完善選舉制度和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後,香港不但迅速由亂轉治,更展現出新氣象,並步入由治及興的新階段。香港有着「一國兩制」的優勢和國際化等各項競爭力,只要積極全面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我們必會在國家持續繁榮發展的進程中,發揮獨特的角色和貢獻,並迎來更龐大、更廣闊的發展機遇,讓市民分享到發展成果。

  新的一年,雖然面對疫情和複雜多變的外圍環境,我對國家和香港的前景充滿信心。只要我們同心同德,攜手合力,香港一定能成功克服眼前的疫情挑戰,讓工商百業再次虎虎生威,香港經濟生龍活虎、繁榮發展。

  推廣憲法 維護國安

  律政司司長 鄭若驊

  今年是壬寅虎年,祝願全港市民身體健康,心想事成。我希望隨着《香港國安法》生效和完善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的方針後,香港可進入良政善治的新時代。

  展望新一年,律政司會繼續推出多項措施,協助業界把握國家政策帶來的機遇,進一步鞏固作為國際法律及爭議解決中心的地位。

  今年適逢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律政司會再度主辦《基本法》和《香港國安法》的法律論壇,透過專家的真知灼見,提高社會大眾正確理解國家《憲法》和維護國家安全的憲制責任,共同見證《基本法》和「一國兩制」在香港成功實踐,保障香港的繁榮和穩定。

  加快基建 增建房屋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 陳帆

  新的一年,祝願大家龍精虎猛,喜樂安康!運房局在過去一年全力協助防疫抗疫,致力維持市民生活必需品、防疫抗疫物資供應不受影響,並積極推動落實各項工作,包括屯馬綫全線通車、首個自動泊車系統落成使用,以及實施現金津貼試行計劃和立法規管「劏房」租務事宜。

  展望來年,我們會繼續推展及研究鐵路和道路基建項目,鞏固和提升香港作為國際航空樞紐、國際海運中心和區域物流樞紐的地位。我們會竭力增多及加快公營房屋的供應。同時,我們會積極推動過渡性房屋發展,繼續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現金津貼並切實執行「劏房」租務管制。

  改善醫療 關顧基層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 陳肇始

  龍騰虎嘯,臘盡春回。轉眼間已到虎年,雖然今年春節香港受疫情影響,大家要嚴守社交距離,但我們仍可透過科技,例如視像通訊等,向長輩和摯愛親朋送上問候和祝福。展望虎年,食衞局除繼續致力做好「外防輸入 內防擴散」的工作外,亦會全力推展各項醫療衞生政策,包括基層醫療、持續改善公營醫療服務及設施等,致力提升及保護公眾健康。壬寅年伊始,謹祝市民福虎臨門,身體健康。

  作好準備 重整經濟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 邱騰華

  踏入虎年,我們的首要工作是積極對抗疫情、克服逆境,以及作好準備重整疫後經濟。香港在「一國兩制」下擁有獨特優勢。此外,隨着完善選舉制度,香港社會和政治環境重回正軌,我們必須把握機會融入國家《十四五規劃》的發展,其中一個例子就是修訂《版權條例》。我們的目標是於今年上半年向立法會提交條例草案,以推動香港成為區域知識產權貿易中心。

  新年伊始,祝願各位市民身體健康,百業興旺!

  開拓土地 市民安居

  發展局局長 黃偉綸

  踏入虎年,祝願香港經濟穩步發展,各界人才得展所長,大家身體健康、生龍活虎,新一年工作順利、如虎添翼、事事如意。

  展望來年,發展局將繼續多管齊下,全力開拓土地,以增加土地供應,滿足市民住屋需求和社會各項需要,同時與社會各界攜手,推展各個項目與工作,共同努力締造優質的生活環境,推動香港可持續發展。

  推動國教 全人發展

  教育局局長 楊潤雄

  春節到臨,送牛迎虎,「牛」提醒我們「勤勞」是美德,明白「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道理,是學生應該培養的價值觀之一;而「虎」給人虎虎生威的印象,與教育局的「躍動校園 活力人生」計劃的宗旨不謀而合,鼓勵學生建立活躍及健康的生活方式。

  今年我希望繼續加強中國歷史、國民教育和價值觀教育,並推動一系列有助身心發展的活動,促進學生的全人發展。

  我祝願國家國泰民安,全港學生業精於勤,市民大眾身心康泰!

  同心抗疫 社會復常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 聶德權

  祝大家新春大吉,虎虎生威!老虎在中國傳統是代表吉祥與平安的瑞獸,在新時代之下,平安、吉祥對於社會更具意義。

  經過兩年,全球疫情仍然反覆肆虐。虎年我最想辦成的一件事,就是與公務員團隊一起,憑藉老虎象徵的力量、無畏、勇猛精神,與市民同心協力擊退疫症,讓社會安全進入新常態。接種疫苗是重中之重,大家必須盡快接種。

  我祝願市民安康、百業暢旺,香港虎越萬重山!

  科研成果 轉化落地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 薛永恆

  虎進金來,祝大家虎年大豐收,心想事成、龍馬精神、百業興旺。由亂轉治的新時代下,大家應團結一致,發揮香港獅子山下守望相助、同舟共濟的精神,特別是在後疫情時代利好加速創科發展的格局下,推動科研成果轉化落地,傳統產業擁抱科技提升競爭力,從而達至「科技產業化、產業科技化」。期望大家齊心擁抱創科機遇,重建香港和諧城市,和衷共濟共同努力,促進社會共富。

  走出疫境 盡早通關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 曾國衞

  隨着《香港國安法》的實施和特區選舉制度的完善,特區兩場重要選舉均順利舉行,「愛國者治港」原則得以全面落實,第七屆立法會亦依法組成。香港正式踏入由亂轉治、由治及興的新時代。

  新年伊始,萬象更新,謹祝願壬寅年我國繁榮昌盛,國泰民安、香港眾志成城、續創輝煌;早日走出「疫」境,盡早通關;市民平安喜樂,百業興旺;政府政通人和,施政惠民!

  推動政策 利民紓困

  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 陳積志

  恭祝全港市民壬寅年大吉大利、身體健康、事事如意、幸福愉快。過去兩年,疫情反覆。我們衷心期盼這場世紀疫症在新的一年盡快消失,社會可以回復正常運作,香港重拾活力,重新上路。

  今年亦是香港回歸祖國及香港特區成立25周年的大日子,慶祝主題是「砥礪奮進廿五載 攜手再上新征程」。民政事務局仝人會悉力以赴,全力推動各項利民政策,服務市民。

  鞏固優勢 促進發展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 許正宇

  壬寅虎年將至,我先恭祝《大公報》讀者闔家安康。展望來年,我與社會各界一樣,企盼疫情早日受控。我和財庫局的同事來年會繼續傾力促進市場發展、保持金融穩定及緩減經濟衝擊,以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鞏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猛虎一向以自信、敏銳和果敢見稱,我深信香港亦然,一直對自身優勢充滿信心,對環球市場變化觸覺敏銳,採取果斷措施應付挑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