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內地香港一家人 有需要時會向中央尋求支援

時間:2022-01-25 15:28:5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特首林鄭月娥今日(25日)見記者表示,兩年的抗疫工作一直總結及吸收經驗,又指本港檢測能力已提升,有需要時會向中央尋求支援,相信中央亦會支持,「係一家人」。

  林鄭月娥在行會前表示,第五波疫情形勢非常嚴峻,目前正在傳播的兩個源頭分別涉及Delta 及Omicron,情況令人擔心。在葵涌邨以外,近日亦需在其他地方採取嚴厲行動,包括昨日在黃大仙豪苑的行動。她指,涉及的確診者並非首名被發現的患者,但認為該人士屬於源頭。她指若相關人士能及早接受檢測,或因飼養倉鼠而意識到自己屬於高風險人士,或可更早截斷傳播鏈。

  林鄭又指,現時有多宗源頭不明個案。她指希望走在爆發前,而污水檢測則扮演重要角色。污水監察隊已加強檢測範圍,相關工作在第四波穩定後亦從無未停止定期定點檢測。在新一波疫情,隊伍會重點到高風險地方採樣。

  林鄭續指,兩年的抗疫工作一直總結及吸收經驗,加以完善並提高檢測能力,並繼續以科學為本,但需考慮對市民的影響,不能隨意圍封大廈。她指,本港檢測能力過去年一年已有所提升,因此暫無向外求助,但指若有需要時,將向中央尋求支援,相信中央會支持,「係一家人」,又強調中央關心香港,廣東省亦向港府表示可提出需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