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逸葵樓爆疫 所有居民今起至周日須每日強檢

時間:2022-01-21 09:08:3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邨逸葵樓居民須一連3天每日進行強制檢測。(政府新聞處資料圖)

  本港第五波疫情嚴峻,葵涌邨逸葵樓更出現大爆發情況,先後出現16宗確診及初步確診個案,分佈大廈不同樓層及方向。政府向逸葵樓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安排所有居民由今日(21日)至星期日(23日),須一連3天每日進行強制檢測。

  逸葵樓居民在星期日後,亦須根據強檢公告,完成餘下3次檢測。受檢人士會獲安排到採樣站接受核酸測試,由專人以咽喉和鼻腔合併拭子採樣。

  此外,在本月13日至20日期間,曾身處葵涌邨芊葵樓和綠葵樓超過2小時的人士,需要根據強制檢測公告進行檢測。

  本港昨日新增14宗個案,其中10宗為本地感染。初步陽性個案達20多宗,多宗源頭不明。逸葵樓的個案涉7個單位,分佈於3樓、5樓、7樓、8樓及11樓,包括一名曾到仁濟醫院的79歲男子、一名53歲於機場國泰航空貨運站駕駛剷車的男子、一名到逸葵樓7樓探家人的1歲女嬰、一名在本周二(18日)離港前往深圳,於檢疫期間確診的64歲女子,另外有一宗居住在26樓的個案,至今未確定是否感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