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社署夥都大推資助全日制登記護士課程 冀紓緩人手短缺

時間:2022-01-17 14:09:4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社會福利署。(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因應本港安老及康復服務的登記護士人手短缺問題,社會福利署再度與香港都會大學舉辦為期兩年的社福界全日制登記護士(普通科)訓練課程,提供200個名額,並由今日(17日)至今年3月4日接受報名。署方指,學員在2年內成功完成訓練課程並合資格登記為登記護士,可獲發還全額學費,但必須承諾在修畢課程後,會於非政府機構或私營機構任職為期不少於2年的登記護士,否則須向社署退還學費。

  社署發言人表示,登記護士(普通科)訓練課程旨在裝備學員成為稱職和關懷受助人的專業護士,並於9月開學,校方亦會安排相關的臨床實習。就學歷要求方面,社署要求申請人必須在訓練課程展開時年滿18歲,並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獲得五科成績為二級或以上,包括中國語文、英國語文、數學及其他兩科在甲類和乙類科目;或完成副學士先修課程;或具備同等學歷。

  申請人如透過社署推行的「青年護理服務啓航計劃」(或「先聘用後培訓」先導計劃)成功修畢2年制文憑課程並取得相關文憑;或是在非政府機構或私營機構提供安老服務、康復服務、家庭及兒童服務、青年服務或感化服務的全職僱員將獲優先考慮。

  香港都會大學將於1月25日下午4時舉行網上課程講座,申請者必須於該校網上入學申請系統填寫及遞交申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