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自由黨議員冀政府寬減費用 增加撥款助業界渡難關

時間:2022-01-17 14:08:5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自由黨立法會議員見記者。(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自由黨立法會議員張宇人、邵家輝、李鎮強及易志明今日(17日)見記者,發表對2022/23年度財政預算案期望。

  張宇人表示,希望財爺可以將寬減非住宅物業差餉提高上限至1萬元,以幫助商業人士,同時降低電費、減免污水等排污費。他又表示,希望政府盡快放寬食肆營業條件。

  邵家輝指出,由於第五波疫情,本港批發、零售等行業大受影響,希望財爺可以派發2000至1萬元電子消費券予市民,以振興香港消費業。他又指,政府可以繼續推出遙距營商計劃,促進本港追求科技應用發展。另外,他建議政府用地可以減免75%的租金,同時減少排污費。

  李鎮強表示,希望財政司可以退稅100%,上限最高2萬元。他又表示,希望政府可以延長公共交通補貼計劃,促進市民搭乘交通工具。此外,李鎮強指出,為配合大灣區發展及國家「十四五」規劃,現時有50萬港人在內地生活發展,但經常會遇到求助無門的情況,因此希望特首和財爺,可以在內地省市設立一條龍的辦事處,或用基金形式,協助NGO團體,幫助港人適應內地生活。

  易志明則表示,第五波防疫抗疫基金沒有包含本地交通企業,如小巴等都受到疫情影響,希望財爺盡快申請新的撥款,協助相關行業渡過難關。此外,他亦希望政府能夠做出表率,所有費用能減盡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