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立法會首會|林鄭:北部都會區將擴充 將訪深圳商三項跨境鐵路

時間:2022-01-12 13:12:5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林鄭稱稍後將訪問深圳落實跨境鐵路安排。(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2日)出席立法會行政長官答問會時,向議員介紹北部都會區的多項關鍵項目進展,她表示,稍後將到訪深圳,與深圳的市領導交換意見,討論落實三項跨境鐵路項目,並會研究連接在香港與前海的跨境鐵路,在香港方面的完善及加設車站位置。

  林鄭月娥說,發展局已將新田科技城及羅湖文錦渡綜合發展樞紐納入研究範圍,而另外兩個有關擴大洪水橋廈村新發展區至尖鼻咀,流浮山及白泥,擴大古洞北新發展區至馬草壟的研究會在今年內開展。

  在區內社區設施方面,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已經與醫管局商討,日後在北部都會區內,將會擴充及興建三間醫院,北區醫院2028年完成擴建後,將額外提供1500張病床,古洞北醫院將成為北部都會區的中心醫院,最少提供1600張病床,並會成為一所綜合科研與教學的醫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