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淑莊去年中已流竄定居台灣

時間:2022-01-07 09:47:1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陳淑莊據報已經流竄定居台灣。(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據港媒今日(7日)報道,長期參與反中亂港活動、2020年9月29日公布退出公民黨、不再擔任立法會議員的執業大律師陳淑莊,於去年中已離港流竄台灣定居。據悉,陳淑莊去年中已與多名戰友及好友吃「散水飯」,之後她便撇下一直相依為命的老母親,離開香港,飛往台灣居住。

  現年四十九歲的陳淑莊,原本隸屬資深大律師王正宇的Chambers成員,消息指,陳淑莊希望繼續保留自己的執業大狀資格,故在離港前轉去位於中環皇後大道中五十號的「馬維騉大律師事務所」掛名。

  陳淑莊於2003年正式在港執業,中、小學及幼稚園就讀於嘉諾撒仁愛女修會主辦的嘉諾撒聖心書院。其後在香港大學法律系學士畢業。1992年報名參加香港小姐選舉,但未能入圍。陳淑莊後來重返香港大學完成法律系碩士,到「姚黎李律師行」當見習事務律師,其後轉為大律師,亦因此認識資深大律師余若薇,展開從政之路。陳淑莊原是公民黨創黨黨員、前外務副主席,也曾在D100當節目主持。

  陳於2008年夥拍公民黨黨魁余若薇及愉景灣區議員容詠嫦出選當年立法會選舉並當選。由於陳淑莊在非法「佔中」案等候判刑期間,因腦腫瘤需做手術而押後,主審法官陳仲衡指,陳淑莊需接受放射性治療,認為可判入獄八個月,準以緩刑兩年。

  前年4月初陳淑莊與香港中小企食店聯盟召集人林瑞華,因在旺角酒吧「HANDS」內開會,被票控違反「四人限聚令」,終獲裁定罪名不成立,酒吧負責人陳偉才因在「指明期間內未有遵從食衞局局長指示」則裁定罪成,罰款五千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