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冬:人民當家作主是中國民主的本質和核心

時間:2021-12-09 10:39:3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在美國召開所謂「民主峰會」前夕,香港中聯辦聯同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今日(9日)在外交公署舉辦「透視民主真諦 堅定民主自信」座談會。座談會邀請社會各界知名人士出席,香港中聯辦副主任陳冬在座談會上致辭時指出,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對民主的不懈追求,形成了廣泛真實管用的民主,豐富了人類政治文明形態。人民當家作主是中國民主的本質和核心。實踐充分證明,中國實行的全過程人民民主,是過程民主和成果民主、程序民主和實質民主、直接民主和間接民主、人民民主和國家意志相統一,是全鏈條、全方位、全覆蓋的民主。人民民主是社會主義的生命,沒有民主就沒有社會主義,就沒有社會主義的現代化,就沒有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這體現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是我們制度自信的底氣所在。我們是不折不扣的民主國家,任何別有用心的人否認或詆譭都是徒勞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