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梁振英:新選制排除了與內地合作的政治障礙

時間:2021-12-08 13:34:2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梁振英說,香港要謀劃自身發展,必須考慮「國家所需,香港所長」。(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今(8日)出席經濟高峰論壇時表示,香港國安法及新選制基本排除了香港和內地全面合作的政治障礙。他指新形勢下,兩地應加強就所長、所需的對接合作,深入研究合作課題;加強溝通和宣傳,解決兩地對彼此發展情況和需要的認知盲點。

  梁振英形容,香港及內地的合作猶如將兩種金屬煉成「新合金」,認為可以創造新功能及新價值。他又指經濟發展的策略和執行,必須具體及可操作,而且符合業界需要。

  梁振英引述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內地改革開放40周年時,提出希望港澳「更加積極主動」助力國家全面開放,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參與國家治理實踐,促進國際人文交流。他認為說明了「香港需要、可以做、值得做的事很多」,而中央指導明確要求,香港要謀劃自身發展,必須考慮「國家所需,香港所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