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拔萃男書院等30校《中學概覽》列國安教育

時間:2021-12-07 14:58:3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多間中學推展國家安全教育。(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教育局早前發出指引,要求中小學及幼稚園都需要推廣國家安全教育。新一份《中學概覽》昨日(6日)出版,有約30間中學在其中列明國家安全教育,包括拔萃男書院、聖保祿學校及香港培正中學等傳統名校。

  拔萃男書院在教學規劃提到,本學年將國安教育元素融入各科的教學課程,旨在深化學生對國家發展和國家安全的認識,加強他們對國民身份的認同,並培養他們成為守法的良好公民。聖保祿學校在學校關注事項一欄表示,通過全校參與方式和跨學科協作,推展國家安全教育。香港培正中學提及,學校管理架構設有國家安全教育統籌小組。

  此外,多間官立中學亦在《中學概覽》提及「國安教育」。筲箕灣東官立中學在未來發展一欄中指,建立學生國民身份認同,培育正面價值觀,維護國家安全。南屯門官立中學則指,除教育局指定日子外,每周舉行升國旗儀式,安排師生作「國旗下的講話」,分享與國情相關的議題,加強學生的國民身份認同。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則提到,該校於2021「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校本網上問答比賽奪得冠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