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月娥:完善選舉制度是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

時間:2021-12-06 16:58:0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全國政協副主席夏寶龍6日出席《香港參與國家改革開放志》出版典禮暨《粵港澳大灣區志》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並發表講話。就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在《香港參與國家改革開放志》出版典禮的發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完善選舉制度就是要落實「愛國者治港」這根本原則,確保立法會議員均為愛國愛港及以國家發展利益和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為依歸的人士。

  林鄭月娥林鄭月娥感謝夏寶龍繼7月談到「愛國者治港」的重要原則後,再以即將進行的立法會換屆選舉闡述完善特區選舉制度後的立法會選舉具有四個特徵,即廣泛代表性、政治包容性、均衡參與性及公平競爭性。

  她指出,在愛國愛港的基礎上,立法會的候選人來自不同政治光譜,具有多元性及廣泛代表性。特區政府期望與新一屆的立法會共同努力和衷誠合作,推動發展經濟及改善民生的各項政策和措施,為香港帶來良政善治的新局面。她並再次呼籲已登記選民在12月19日踴躍投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