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月娥期待香港與北京市在三方面加強合作

時間:2021-12-06 14:41:4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林鄭月娥在北京香港經濟合作研討洽談會上致辭。(政府新聞處)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6日)出席第24屆北京‧香港經濟合作研討洽談會開幕式致辭。林鄭月娥表示,國家一系列標本兼治的舉措,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和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打下了堅實基礎。北京與香港的合作源遠流長、根基深厚,我期待雙方可以把握這個時機,攜手開拓更好的未來。林鄭月娥期待香港與北京在教育創科、綠色金融,文化藝術交流三方面加強合作。

  林鄭月娥表示,從香港來說,經歷了兩年前「修例風波」引起的社會動亂和持續接近兩年的新冠疫情衝擊,香港正迎來良好的新局面。在中央政府頒布實施《香港國安法》和完善特區選舉制度的雙重保障下,香港已經回到「一國兩制」的初心和正軌,社會恢復安全穩定。與此同時,在剛結束的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上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再一次明確全面支持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高質量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支持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增強香港同胞國家意識和愛國精神。國家一系列標本兼治的舉措,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和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打下了堅實基礎。

  林鄭表示,北京與香港的合作源遠流長、根基深厚,期待雙方可以把握這個時機,攜手開拓更好的未來。林鄭月娥期待兩地在以下三方面在各自和共同優勢下深化合作。第一是有關高等教育和創新科技,特別是生命健康和醫療衞生方面。第二是有關金融方面,特別是綠色金融。第三是有關文化藝術方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