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立法會選舉|李鎮強:若當選首推23條立法 自由黨未來趨向團隊制

時間:2021-12-03 15:07:4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李鎮強說,應從學前教育開始加強對國家的認識。(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立法會換屆選舉將於12月19日舉行,選舉委員會界別有51名候選人競逐40個議席。自由黨副主席李鎮強近日在接受港媒採訪時表示,倘當選首要希望推動基本法23條立法,建議研究納入間諜罪等,構建穩定的社會和營商環境。

  李鎮強說,商界需要穩定的營商環境,商界投資時着重回報及當地市場是否可靠,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非一朝一夕建成。相信23條立法不會引起群眾反彈,隨着香港國安法去年落實,社會在觀念上已一定程度接受23條立法。

  對於社會上一直有人將房屋問題歸究於地產商,李鎮強認為,房屋問題歸根究底是源於土地供應不足及土地發展進度緩慢,「生地變熟地」需時10至15年,促政府加快土地開發流程,研究容許興建丁屋大廈,引入適量外勞,降低建築成本。

  李鎮強提到,很多年輕人對國家有誤解,應從學前教育開始加強對國家的認識,讓年輕人多了解國家體制及歷史。除了觸及國安底線的事宜,任何事也有商討空間,應多聆聽年輕人意見。

  此外,李鎮強指,以往自由黨「有個性」,但未來會趨向團隊制,凡事會經過黨內商討研究,以少數服從多數的原則作決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