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國家憲法日青年座談會 余健強籲選民踴躍投票

時間:2021-12-03 14:43:1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余健強呼籲合資格青年選民在12月19日立法會選舉時踴躍投票。(受訪者提供)

  明日(4日)是國家憲法日,油尖旺民政事務處邀請油尖旺推廣「一國兩制」委員會於昨日(2日)合辦「飛躍大灣區」國家憲法日青年座談會,向青少年介紹憲法下香港特別行政區享有的「一國兩制」優勢,以及粵港澳大灣區給香港青年人的機遇。座談會假梁顯利油麻地社區中心舉行,座無虛席。

  座談會由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郭長勇擔任主禮嘉賓,主講嘉賓有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副專員莫君虞,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曉峰、香港中華總商會創科及創意文化委員會主席霍啟山,廣東省政協委員廖永通,以及青年發展委員會委員陳浩庭。座談會得到多個青年組織的支持,包括香港廣東青年總會、香港廣東社團總會青年委員會、香港中華總商會青年委員會、西潮青創、新界青年聯會、油尖旺青年社、龍騰志青及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排名不分先後)。

  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余健強在座談會致歡迎辭時表示,社區應該重視推廣認識國家《憲法》,因為《憲法》是國家的根本法律,是香港成為特區的法律依據,和香港社會息息相關,讓青年人多了解《憲法》,除了可讓他們更清楚 「一國兩制」的背景及意義,更可了解我國的法治建設成就。油尖旺民政事務處藉座談會向青年人介紹內地的發展及粵港澳大灣區的機遇,呼籲合資格青年選民在12月19日立法會選舉踴躍投票。

  郭長勇副部長在致辭時表示,《憲法》是國家根本大法,是《基本法》的立法依據,是特別行政區設立的根本憲制基礎。《基本法》的各項規定要放在《憲法》框架內來理解,才能得到全面準確地貫徹執行。青年是國家的希望和未來。國家「十四五」規劃賦予了香港「一個中心、三個樞紐」定位,將進一步強化香港作為中國與世界「超級聯繫人」角色,為香港發展和大灣區建設揚帆起航再添動力。希望青年朋友能夠清晰認識到大灣區在國家新的發展藍圖裏意味著大市場大未來大前途,盡自己所能,發揮灣區優勢,服務國家所需,得到大的發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