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薛永恆:「港康碼」充分通過保安專家確認保證私隱

時間:2021-12-02 15:25:1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薛永恆表示,「港康碼」充分通過保安專家確認保證私隱。(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政府今日(2日)召開記者會,公布「香港健康碼」(下稱「港康碼」)詳情,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恆、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和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黃志光出席。

  有傳媒問及如何確保「港康碼」的私隱洩漏問題,薛永恆表示,在準備開發「港康碼」的過程中,充分透過保安專家確認保證私隱問題不會受影響。上傳有關出行記錄的決定,也由下載「港康碼」或者「安心出行」的市民自行決定,因此無需擔心。

  林偉喬也表示,上傳的個人信息一般情況下是不會與內地共享,除非市民到內地之後變為高風險人士或確診者,才會分享信息,以便做到預防工作。

  薛永恆呼籲,在防疫抗疫工作的過程中,希望香港市民齊心多行一步。當大家清楚知道自己有無風險,與防疫抗疫團隊分享,對於整體香港防疫至關重要。他也表示,任何新生事物都需要一段時間適應,因此提早提供「港康碼」給大家使用,也將透過社區不同團體協助大家使用「港康碼」,希望為通關作好準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