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立法會選舉|新界西北(三)候選人有何不同之處?

時間:2021-12-01 11:28:3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周浩鼎認為團體的支持是他最大的優勢。(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2021立法會選舉將於12月19日舉行,此次新界西北選區的三位候選人有著不同的身份及背景,有原立法會議員、時裝品牌公司老闆及年青創業家;有建制政黨背景民建聯和實政圓桌,也有標榜非建制派的新思維。他們認為自己與其他候選人有何不同呢?

  新思維副主席黃俊瑯表示,自己出生基層,在公屋長大,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沒有顯赫的家庭背景,亦非中產專業背景,作為年青創業家,他認為自己具有其他候選人沒有的創新能力,在青年問題、政府政策上提供不同的思維。新選制之下,黃俊瑯以「非建制派」的身份參選今次選舉,他認為監督政府是十分重要,立法會的功能在於督導及制衡政府,而過去的事令市民對議會失去信心,他認為自己將能聯繫公民社會,亦是他作為非建制派候選人的理想。

  實政圓桌田北辰認為,個人背景對立法會議員工作不一定有重要的幫助,雖然自己曾為九廣鐵路公司管理局主席,亦是上市公司的創辦人,可是議會上他涉獵的範圍廣泛。田北辰認為理念更為重要,「理性問政 監察政府」是他的理念,在議會上他從來不盲撐,亦不盲反,以理性監察政府,在反對的同時亦會提出替代的方案,「簡單來說,就是『貼地』,即使我提出反對,我亦會提出一個可執行的替代方案」,他認為這是其他候選人難以做到的事,亦是他的優勢之處。

  對比其他兩名候選人,民建聯副主席周浩鼎則表示,他最大的獨特之處在於他不是僅代表自己一人,在他的背後有整個團隊支持,「過去在議會的工作上,不是單靠我自己努力,更重要是我有民建聯、新界社團聯會的全力協助,包括不同崗位上的同事、社區上的區議員、社區主任,透過與他們合作,一起做好每一件事,在服務社區的工作上取得辛勞成果,最終令我們這支團隊得到市民信任和支持,這些都建基於團隊的共同努力」,周浩鼎相信,這個「不同之處」就是其優勢所在。

  報名立法會選舉新界西北地區直選的有:1號周浩鼎、2號田北辰、3號黃俊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