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外交公署奉勸英方檢視自身人權劣跡 停止干預港事

時間:2021-11-25 15:52:1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發言人指出,英國自身在人權問題上劣跡斑斑。(中新社資料圖)

  針對英國外交發展部更新所謂人權和民主報告,對包括中國在內31個國家的人權狀況說三道四,並對香港事務指手畫腳,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今日(25日)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敦促英方反躬自省,收起「教師爺」般的惺惺作態。

  發言人表示,隨着香港國安法的制定和特區選舉制度的完善,香港社會重歸秩序和穩定,市民重拾安寧和自由,香港迎來良政善治新篇章。英方罔顧香港形勢趨穩向好、民心思安的事實,肆意污衊抹黑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假藉《中英聯合聲明》妄議香港人權和民主。我們已多次正告英方,隨着香港回歸及各項後續工作的完成,《中英聯合聲明》中與英方有關的條款均已履行完畢。英方對回歸後的香港無主權、無治權,也無監督權。英方屢屢把《中英聯合聲明》掛在嘴邊妄議香港事務,純屬歪曲歷史和法理的胡攪蠻纏!

  發言人指出,英國自身在人權問題上劣跡斑斑,應該拿面鏡子好好照一照。其民眾生命權和健康權受到漠視,少數族裔生活狀況惡化,教育缺失和不公加大,刑事犯罪率再創新高,英軍更在阿富汗、伊拉克戰爭期間虐待傷害當地無辜平民,暴行纍纍。試問英國有何顏面以「教師爺」姿態對他國事務妄加評判,又有何資格督促他國履行英方自認為的國際義務?

  發言人強調,英方打着人權、民主旗號抹黑香港形象、擾亂香港法治、唱衰香港發展的卑劣行徑不得人心。我們敦促英方立即停止干預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奉勸英方反躬自省,認真檢視自身在人權方面的斑斑劣跡,停止信口雌黃的荒唐謊言,停止欺世盜名的拙劣表演!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