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涉禁錮襲擊付國豪判囚 賴雲龍:受美國間諜Mark Simon指使

時間:2021-11-25 15:31:4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當日在機場遭到暴徒肆意捆綁凌辱。(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黑暴分子前年8月在香港國際機場發起所謂「和你飛」非法集會,其間內地《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遭暴徒包圍襲擊、綑綁禁錮及羞辱近兩小時,事後警方拘捕多人。其中「佔旺女村長」畢慧芬與示威者賴雲龍被裁定非法禁錮等罪成,分別判監4年3個月及5年3個月。兩人不服定罪和刑罰今日(25日)到高院提出上訴,上訴庭拒絕畢慧芬的上訴許可申請,賴雲龍則撤銷申請。

  2名申請人分別是賴雲龍(20歲)及畢慧芬(23歲),他們在區域法院被裁定於2019年8月13與14日期間,在機場一號客運大樓離境大堂G行段,參與暴動和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成。畢另被裁定非法禁錮罪成。另外,賴於案件開審前已承認普通襲擊罪,及阻礙救護隊目執行職務。

  賴雲龍雖然撤銷申請,但指要「稟報」法庭,稱「2019動亂」及機場暴動事件均是「美國間諜」Mark Simon指使。他在庭上大聲說:「係美國間諜Mark Simon 指使我去做!我冤枉咗付國豪!我向14億中國人道歉!」至於畢慧芬方面,她陳詞時承認犯案,但希望法庭網開一面,法官聽罷陳詞後,拒絕向她批出上訴許可申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