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何栢良:強制使用安心出行確有必要 可用八達通替代

時間:2021-11-25 14:34:0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何栢良指,若果政府可以「拍卡」作為替代方案,相信可減少行政不到位情況。 (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政府早前宣布下月9日起擴展強制使用「安心出行」手機應用程式規定至食肆、健身中心、戲院、美容院及按摩院等。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日(25日)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表示,措施方向正確,現時本港正與內地相討通關,強制使用程式是有必要。不過,他亦指,早前在街市強制使用「安心出行」,令長者遇到困難,即使「填紙仔」非好方法,希望政府除考慮豁免部分人士外,可以提供多一個替代方案。

  何栢良指出,現時全港市民均用八達通,若果政府可以「拍卡」作為替代方案,相信可減少行政不到位情況,市民也不會有不必要的反感。另外,過渡期間也可以豁免學生使用安心出行,免卻外出午飯時出現困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