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理大推國安教育 教材由學者製作

時間:2021-11-25 13:43:5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理工大學澄清,2019年參與暴亂並盤踞校園的暴徒,絕大多數並非校內人士。(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香港理工大學今個學年起加入國安教育課程,所有新入學學生必須修讀,下學年起亦會新增中國文化及歷史核心必修科,涉及國安教育元素。

  有傳媒報道,理大在教材中指「國安法在其他法律之上」,又引用違法的「初選案」作案例之一。理大校長滕錦光回應指,教材是由權威學者製作,學校管理方基於學術自由,並沒有參與其中,但相信學者會聆聽不同意見。他又說,校方會提供足夠資源,讓學生了解香港國安法。

  滕錦光指,社會上仍有不少人認為,在2019年理大事件中「佔領」校園的是理大學生,但事實是自願離開校園的1000多人中,隻有46人是理大學生,形容這是社會對理大的最大誤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