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立法會選舉|新界北(三)候選人為何參選、與其他人有何不同?

時間:2021-11-24 09:54:2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工程師張欣宇希望作為專業人士,幫助香港市民監督監察政府。(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李九歌攝)

  今次立法會換屆選舉是完善選舉制度後第一次立法會選舉,各地區、界別均競爭激烈,其中在新界北地區直選,既有第六屆立法會議員、區議會主席、政治素人,亦有非建制派人士參選,到底他們為何參選?相比起其他人,他們又認為自己有何不同?

  「香港新方向」執委、工程師張欣宇,希望作為專業人士,幫助香港市民監督監察。另外,他過往十年在大型基建和交通營運方面在最前線,有充足信心在立法會中結合自身經驗,讓本港未來建設少走彎路。相較其他三位候選人,他雖然未有政治經驗,但深刻明白各階層市民的需要;他相信市民看到,過往立法會中討論的議題太過表面、不夠深入,直言做議員不能紙上談兵,要切實做分析和研究,未來立法會需要專業人士,才不辜負市民期望。

  另一位候選人、家庭主婦曾麗文,則直言自己除非不再住在香港,不在這裡生存,只要有人還愛香港,為了他們、為自己,她就要「做番啲嘢」。在中央完善選舉制度後,能夠參選的都是愛國者,曾麗文表示自己也是愛國者,作為「好市民,不做反對國家的事,我都可以有不同聲音,令你(政府)接納」,重申意見雖有不同,一樣可以愛國。

  第六屆立法會議員劉國勳,就表示自己自己從小就在新界北生活,熟悉地區、掌握土地房屋、交通、城市規劃等政策,他提出新界北新中心倡議後,得到廣泛認同,自己有豐富的地區工作及議會經驗,亦了解如何推動政府工作;在發展過程中,不同持份者或多或少將受影響,他希望能夠運用自身經驗,幫助各位持份者解決疑難,同時得到合理的安置及補償,「我的理念,就是一定要令現時居住在新界北的居民受益。」

  元朗區議會主席沈豪傑,就坦言自己有三方面優勢,一是同鄉郊接觸很多,了解各項土地政策;而其鄉事背景亦令他明白原居民心中所想,相信能夠說服居民,例如共享土地資源,藉出土地幫助青年上樓、創業就業;二是擔任區議員主席,要平衡每位議員的不同意見,從中協調、減少爭拗,未來新界北發展將無可避免涉及諸多利益問題,他能夠善用經驗,從中發揮作用;三是作為律師,在條例草案修訂方面亦有優勢。他承諾若當選,將更好學習政策,服務整個新界北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