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大律師公會執委黃瑞紅 棄港移英

時間:2021-11-24 09:52:5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黃瑞紅近年來積極參與各種反政府活動。(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據港媒今日(24日)報道,繼大律師公會副主席葉巧琦的律師丈夫鄧耀榮,於今年五月移民台灣後,公會執委會委員黃瑞紅,早前也舉家移居英國。黃的丈夫譚駿賢為前屯門區議會友愛北選區議員,曾任工黨秘書長。

  黃瑞紅(洋名Linda),為法學碩士,於2002年成為香港執業大律師,亦是香港公民黨主要成員,曾是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常務秘書及香港人權監察第二副主席。黃瑞紅曾在香港反國教運動中參與絕食,也在很多具爭議的案件擔任辯護大狀,包括支援「佔中」期間畫連儂牆被捕的粉筆少女,以及代表多宗反修例案與初選案作辯護大狀。近年的社會事件中,黃瑞紅更是警署常客,經常趕往義助被捕人士。

  至於黃的丈夫譚駿賢於2015年至18年任工黨秘書長,二十多年來因抗爭曾多次被捕,他於2016成為屯門區議員,但他沒有參與2019年角逐連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