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灣區啟航金融才俊計劃」啟動 陳茂波:助青年把握機遇

時間:2021-11-18 15:35:0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灣區啟航——金融才俊計劃」今日於會展中心舉行啟動儀式。(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為讓企業領袖可直接與港青分享交流在大灣區及內地城市的發展經驗,助港青裝備自己,把握發展機遇,特區政府財經事務及庫務局與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聯合主辦「灣區啟航——金融才俊計劃」,今日(18日)於會展中心舉行啟動儀式。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出席活動致詞表示,計劃將會為120名香港大學生提供為期5個月的全面培訓,讓同學們更加了解並把握大灣區的機遇,以及親身體驗在灣區的生活。

  陳茂波指出,計劃包括企業領袖分享會、參觀金融機構、技能提升工作坊等,內容十分豐富。除了有國家的鼎力支持,亦有約40位大灣區內政商界金融領袖應邀作為嘉賓,同學們可以透過他們了解事業發展的成功之道,同時更有機會成為他們的「影子」,觀察他們的日常工作。

  陳茂波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十四五規劃」明確香港定為及角色,為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提供最佳路徑,香港除了可以繼續發揮作為國際循環重要節點的功能之外,也要通過粵港澳大灣區這個最佳切入點,進入國家內循環。在金融業方面,陳茂波說,透過粵港澳合作,香港可以貢獻更大的市場潛力及能力,推動更多金融創新,讓金融資源能夠更有效服務實體經濟,提升生產要素,特別是人才可以去三地自由流動。

  陳茂波續指,香港今日的成就及未來的發展離不開國家支持,以香港所長服務國家所需,是香港的責任,在過程中同學們也可以令自己的事業得到發展。陳茂波鼓勵同學們珍惜這個機會,去內地的時候多觀察多學習,廣交朋友,溝通交流,為自己未來有更加廣闊的事業舞台做好準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