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回顧5年立會路 容海恩:反對派變激進令中央出手

時間:2021-11-01 14:18:0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立法會議員容海恩就M+博館館展品涉違國安法一事,質詢特首會否責成有關部門處理。(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

  第六屆立法會剛結束,新民黨議員容海恩接受港媒訪時回顧5年議會路,最難忘的可能是在反修例期間誕下女兒。容海恩表示,議會多年潛移默化地容許「軟暴力」,反對派「愈做愈激」,才導致後來議會被破壞,情況一發不可收拾,認為這突顯本港沒有國安法及23條的漏洞,幸得中央之後出手解決。

  6年前加入新民黨不久即晉身立法會,容海恩感謝黨主席葉劉淑儀提攜、包容,「多謝多謝再多謝」,期望繼續追隨葉太,無論對方未來在選舉或黨內有何發展,都希望繼續跟隨。

  對容海恩而言,議員生涯以反對派離開議會前後作分水嶺:反對派離開前,議會經常拉布、衝擊,將地區議題捆綁政治;泛民總辭後,議會雖回復平靜,但餘下40多名議員需要分擔所有工作,議案過關數目提升,而且地區訴求亦無減少。

  容海恩認為,去年國安法實施不久、疫情未見好轉下叫停選舉,讓立法會延任一年多,是最適合的做法。她相信「愛國者治港」能令議會回復理性討論,真正就議題有所發揮,議員可以做好政策研究,向政府提供建設性意見。

  容海恩自言,議會經歷令她長大了很多,由當初不懂議會文化,到面對家庭、朋友在社會撕裂下的種種改變,「大家撕裂到一個點,將政見放在家庭關系上,始終對心情有影響。」不過,她強調希望外界理解自己的出發點,不要因家人的立場影響對她的看法,重申自己政治上旗幟鮮明。

  作為雙職母親,容海恩坦言時間分配吃力,需要取捨,但不認為是犧牲,因為社會工作是其生活一部份,更希望女兒將來明白並參與,亦希望議會工作能與大律師工作相輔相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