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唐英年探訪社區 倡設規劃地政房屋局

時間:2021-09-16 18:16:53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9月16日訊 選舉委員會第五界別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和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界別分組當然委員、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15日探訪公屋家庭,聆聽基層市民聲音。

  唐英年前往土瓜灣,探訪中小企業-萬新鋁質有限公司,了解公司在新冠疫情下的經營情況,同鄉社團選委姚茂龍和曹元石亦同行。公司責負責人表示,中港未能通關,對公司較難檢驗產品品質,期望盡快通關。

圖:唐英年探訪公屋家庭,聆聽基層市民聲音

  唐英年隨後前往梨木樹邨探訪公屋住戶,住戶吳氏婦年齡已七十六歲。唐英年與夫婦二人傾談,了解他們對起居及社會福利的需要。而同鄉社團選委姚茂龍和曹元石則前往荃灣市中心劏房探訪。

  唐英年探訪後會見傳媒表示,在新選舉制度下,每一位選委會委員都有責任更加了解市民生活和需要,才能做到急市民所急。

圖:唐英年探訪公屋家庭,聆聽基層市民聲音

  唐英年表示,同意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提出成立文化旅遊局,又認為政府需成立一個規劃地政房屋局。他表示,國家「十四五規劃」提出支持本港發展成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而香港未來硬件十分齊全,西九文化區未來3年將會推出多個項目。另外,為了向市民表達房屋是政府重中之重,政府有政策、有決心、有承擔解決房屋問題,政府需成立一個『規劃地政房屋局』,令與房屋有關的部門融會貫通,突破現時的關卡。

  此外,唐英年期望香港與內地盡快恢復正常和通關。他表示,年底立法會選舉要充分反映民意,通關是最重要一環,希望特區政府重視和積極,令身在內地港人屆時可回港投票,亦鼓勵市民履行公民責任投票,令屆時選舉氣氛濃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