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國家財政部香港會計諮詢專家代表團訪問數碼港

時間:2021-09-15 21:37:07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9月15日訊 由國家財政部委聘的財政部香港會計諮詢專家,一行約35人組成代表團,今早到訪數碼港,了解香港創新科技行業的最新發展,並聽取多間數碼港社群初創專為會計及財務專業而設的科技方案。數碼港主席林家禮博士期望,今次交流可以鼓勵及推動香港的會計及財務行業加快數碼轉型,同時通過專家代表,讓中央政府及內地商界了解香港在蓬勃的金融科技發展支持下,將進一步鞏固作為國家的國際財資中心的地位。

  圖:由國家財政部委聘的約35位財政部香港會計諮詢專家組成代表團,今早(9月15日)到訪數碼港,了解香港創新科技行業的最新發展。

  數碼港主席林家禮表示︰「第二屆的財政部香港會計諮詢專家上任後短短一個多月,已經組織代表團到訪數碼港——香港的數碼科技旗艦及金融科技大本營,充份顯示香港會計界對數碼科技及會計科技的重視。會計及財務專業採納數碼科技,可以令財務及審計工作更加精準,同時提高效率及透明度,減少時間及成本壓力,提升風險管理及企業管治水平,進一步鞏固香港作為國家國際金融中心、資產管理中心、風險管理中心的地位。今次考察亦可以讓與會專家,更了解本港初創企業極高水準的數碼科技創新方案,讓會計界為企業客戶提供數碼轉型諮詢以及應用會計科技時有更多選擇。同時,財政部香港會計諮詢專家團隊作為中央政府對國際商業和會計專業環境、標準和法規的智囊,我衷心希望透過他們,向內地的政府部門和企業宣揚香港創科界的優勢及潛能。」

  香港會計諮詢專家協會創會會長趙柏基表示︰「一直以來,香港憑藉其區域地理優勢和良好的營商環境,奠定了國際金融、商業貿易等重要的經濟地位。作為保證市場經濟體系能夠良好運營的基礎,會計行業發揮著重要的角色。目前,在國家整體發展的大戰略下,會計以及相關的專業領域人才亦可以發揮關鍵的橋樑和支撐作用,助力香港的企業和青年人更好的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開拓和發展新經濟,支持大灣區在金融、科技、貿易、物流等方面的高品質發展。我亦衷心希望未來我們香港的企業、青年人才和專業人士,能夠有更多的共同合作,抓緊機會,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同時,努力提升企業和自我價值,並在數字經濟時代,強化綠色及高品質的發展,充分在『雙循環』新發展格局中發揮所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