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鄧炳強:嚴打「軟對抗」方式滲「港獨」

時間:2021-07-28 10:48:3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日前接受鳳凰衛視專訪時表示,留意到目前仍有「港獨」思想透過媒體、文化藝術等「軟對抗」方式滲透,局方必定嚴厲打擊,「『軟對抗』的方法看似沒甚麼,實質是荼毒你的思想。通過電影或一些展覽等等,希望滲透一些危害國家安全的活動,刻意煽動對政府的仇恨」。為進一步消除危害國家安全的風險,特區政府必須盡快就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

  鄧炳強在訪問中談及今年7 月1 日發生在銅鑼灣的「孤狼式恐襲案」,並再次強烈譴責有人「美化」及「英雄化」暴力行為,甚至辯稱「隻有針對平民的才叫恐襲」等論調。他強調,無論恐襲的目的和對象是誰同屬恐怖主義,「只不過有些人希望煽動更多人出來襲擊政府,襲擊公職人員,所以他們告訴大家,這些不算犯法,不是恐怖主義,這些全部都是想美化及淡化這些恐怖行為。」他認為,隨着香港國安法實施及完善選舉制度,外部勢力及他們的代理人,在香港繼續危害國家安全的活動空間將越來越小,但仍然不能掉以輕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