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QS最佳留學城市 港列全球15位

時間:2021-07-28 09:49:3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香港大學仍然是諸多留學生選擇的求學學府之一。(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國際高等教育資訊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QS)公布最新的「世界最佳留學城市排名」,本港位列全球十五位,較上屆微跌一級。QS指本港排名受各指標排名下降影響,未有證據反映與《香港國安法》及新冠肺炎疫情有關。世界榜首連續三年由英國倫敦奪得,韓國首爾與日本東京並列世界第三及亞洲榜首,中國內地共五個城市上榜,北京排名更升至世界第二十五位。

  排名比較全球一百一十五個留學城市,根據大學排名、學生組成、城市嚮往度、僱主招聘活躍度、生活成本及學生評價,共六項指標評分。最新公布的二○二二年排名,本港位列全球十五位,較前年公布的二○年排名下跌一位,亦是連續兩年錄得跌幅,但仍穩佔亞洲排名第三位,僅次於首爾與東京。

  QS指本港排名下跌,與多項指標均出現跌幅有關,包括本港有四所大學的世界排名下跌,令「大學排名」指標微跌至第九位;反映城市對學生吸引程度的「城市嚮往度」連跌六位;而「僱主招聘活躍度」更是大跌十位,建議本港高等教育界應繼續培養具有僱主重視的技能的畢業生。

  全球排名方面,首位連續三年由倫敦奪得,慕尼黑升兩位,超越東京躋身全球第二;首爾亦躍升八位,與東京並列世界第三及亞洲榜首。內地的北京、上海、南京、武漢及廣州共五個城市上榜,其中北京以排第二十五位居首,QS指當地的北京大學及清華大學,在世界大學的排名上升,「大學排名」指標位居世界第四等指標增長,使得排名提高。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