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兩代奧運金牌得主對談 李麗珊感謝張家朗為港創造奇跡

時間:2021-07-27 13:55:3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24歲劍手張家朗昨晚(26日)在東京奧運為本港歷史性取得一面男子花劍金牌,是香港歷史上第二面奧運金牌,也是香港回歸後的首面奧運金牌。香港開電視在張家朗奪金後,安排了1996年奧運滑浪風帆金牌得主李麗珊視像訪問張家朗。李麗珊問張家朗認為獎牌對香港有什麼意義,張家朗回應說「可以證明香港仍然係得」,只要盡力、努力,一定可以做到,不要放棄。

  李麗珊率先向張家朗表示,「等了廿多年,搵人可以接我個金牌,終於在你手上!」她問張家朗有什麼感受,張回應指,不敢相信是事實,「你(李麗珊)攞金牌時,我都未出世,現在我可以攞金牌,我好開心!」

  李麗珊回想自己在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取得金牌後,第一時間想多謝舅父。張家朗則表示,自己也是最想多謝家人,指家人很細心照顧自己。他藉電視訪問機會感謝家人,說可能面對面說會有點尷尬,「很多謝你們一直支持我,其實不容易,因為我中四後轉為全職運動員,對家長而言是有點冒險的選擇,讓兒子未中學畢業就做全職運動員。」李麗珊表示,相信張家朗會有好將來,「因為他已經為香港創造了奇跡」。

  張家朗則表示,不要想着香港只是一個小城市,其實只要盡力、努力都一定可以做到,不要放棄。

  劍擊隊總教練鄭兆康接受訪問時則指,之後比賽的劍擊運動員較多是第一次出戰奧運,希望他們會享受比賽,不會有輸的包袱 ,可以「放開手腳,大膽發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