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歡迎航天團訪港 林鄭:市民莫錯過難得機會

時間:2021-06-24 09:43:3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林鄭月娥今晚在禮賓府歡迎航天科技代表團訪港。(林鄭月娥fb)

  負責「長徵」「神舟」「北斗」「天問」「嫦娥」等國家重大航天項目的科學家團隊22日抵達香港,展開為期5天的訪問。特首林鄭月娥昨晚(23日)在社交平台發文指,長徵火箭、神舟飛船、嫦娥探月、北斗衞星、天問火星探測器等,都是國家航天科技的主角,它們背後的傑出科學家多年來為國家作出了重大貢獻。林鄭月娥說,很榮幸今晚能夠在禮賓府歡迎他們以航天科技代表團訪港。

  林鄭月娥表示,代表團成員在訪港期間會探訪大學、中學,出席公開講座,並為我們帶來百年中國科學家主題展覽和月球土壤,大家不要錯過這個認識我國航天科技的難得機會。

  她指出,代表團中有兩位殿堂級的科學家,他們是龍樂豪院士和戚發軔院士,分別是長徵系列火箭的總設計師和神舟飛船的首任總設計師。兩位長者雖年過80,仍然積極參與國家的航天工程,實在令人敬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