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勁:推進「一國兩制」應牢記三個「必須」

時間:2021-06-12 13:06:2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中國共產黨與『一國兩制』」主題論壇今日(12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點新聞記者凱楊攝)

  「中國共產黨與『一國兩制』」主題論壇今日(12日)舉行。香港出入口商會副會長兼秘書長陳勁作為論壇的參加者表示,在全國上下熱烈慶賀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日子,中央駐港四大機構特邀特區政府,高規格隆重舉辦此次論壇,這是一個對香港有着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意義的紀念活動,自己深受教育。

  陳勁指,歷史已告訴我們,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就沒有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就沒有「一國兩制」,更沒有長治久安、繁榮穩定的香港。他說,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提出:推進「一國兩制」事業,必須堅持和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必須不斷完善同憲法和基本法實施相關制度和機制、必須推動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駱主任這三點要求,是從香港回歸祖國以來存在的問題和教訓得出的深度總結。什麼時候忘記,香港就停滯,社會問題就叢生。

  陳勁強調,現在我們更要牢牢記住駱主任的這三條「必須」,擁護和支持「一國兩制」在香港更好落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