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政府歡迎IMF肯定香港金融中心地位

時間:2021-06-09 13:53:3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香港金融體系依然穩健。(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今日(9日)發表報告,再次肯定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具備穩健強韌的金融體系、有效的宏觀經濟及審慎政策,以及健全的規管及監管框架。特區政府對此表示歡迎,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IMF對香港金融體系的正面評價,明確肯定政府在穩健的政策、健全的制度框架和市場基礎建設支持下,為維護金融穩定作出的長期努力。政府會繼續鞏固核心範疇,充分發揮香港獨特的優勢,並開拓新的經濟增長領域,以確保香港長遠的競爭力和長期繁榮。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表示,感謝基金組織對香港金融體系進行的公正和持平評估,再次確認香港的體系健全和穩定。他說,會與監管機構保持緊密合作,以維持穩健和具前瞻性的金融監管制度,並提升金融基建,以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政府又指,報告就進一步提升穩健的金融體系提出了建議,會與金融監管機構會仔細研究,按情況適當落實相關建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