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梁子超:可向台灣索取個案基因排序 助追蹤本地個案

時間:2021-06-07 09:34:5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梁子超指,在處理傳播效率高的變種病毒時,需在頭兩三星期做好源頭追蹤及檢測。(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今日(7日)在電台節目中表示,在本地感染變種病毒的17歲女生,基因排序顯示是較新近的Alpha變種病毒(即在英國發現的變種病毒株B.1.1.7),相信是由輸入個案引致。

  梁子超指,Alpha變種病毒在超過100個地方都有出現,可留意與香港有較多人流來往的英國及印尼個案,亦可向近日出現疫情的台灣索取個案基因排序比對。

  梁子超說,擔心仍有其他變種病毒感染分支在社區擴散,在處理傳播效率高的變種病毒時,需在頭兩三星期做好源頭追蹤及檢測,才可圍堵傳播鏈。如果喪失機會,將令擴散情況翻倍,令追蹤及醫療系統超負荷,難以控制困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