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舉辦「大灣區系列財經沙龍」

時間:2021-06-02 13:46:5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粵港澳大灣區系列財經沙龍」昨日在港舉行。(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主辦的「粵港澳大灣區系列財經沙龍」昨日在香港舉行,深入探討並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經濟金融合作交流發展。出席是次活動的嘉賓,包括香港大學經管學院副院長林晨,浦銀國際控股有限公司行政總裁、香港中資證券業協會青年與人才委員會副主任賈紅睿,香港投資推廣署金融科技主管梁瀚璟,以及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總經理、香港大公文匯財經公關集團執行董事兼總裁姜增和等。

  香港大學經管學院副院長林晨昨天在會上提出,金融科技可以改善內地中小企融資困難的問題,例如最近港大與內地的最大金融機構合作,製作一個動態的信用模型,有助降低中小企的債務違約率。林晨指出,以港大與內地金融機構合作研發的動態信用模型為例,則可利用機器學習模型應用,並可以對某一個地區或某一個行業的宏觀景氣進行實時追蹤,提升風控效率。

  傳統金融機構的代表,浦銀國際行政總裁賈紅睿表示,銀行只有積極向開放銀行轉型,才能在同業競爭中力爭上游。賈紅睿認為,以銀行為主導的開放銀行是一個相對平衡的選擇,改變被動的角色,主動適應監管的要求,擁抱創新,擁抱各類場景,在場景中進行獲客、充實數據資產、進行產品創新等。

  「粵港澳大灣區系列財經沙龍」由大公文匯傳媒集團主辦、大公文匯財經公關集團承辦,意在攜手大灣區政、商、學界以及其他各界有影響力的個人、團體、組織及機構,推動粵港澳大灣區金融相關領域人才之間的交流,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的繁榮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