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爆眼女」醫療報告證實:眼球無爆

時間:2021-05-25 11:03:0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前年「八‧一一」反修例暴力示威期間,身處現場的女義務急救員右眼突然離奇受傷淌血,暴徒即指責警方發射布袋彈導致其眼球爆裂,惟傷者一直拒絕公開受傷情況,真實傷勢成謎。不過,日前有報道指原來她於去年九月前往台灣,登機前雙眼未見有明顯傷痕,「爆眼」明顯有誇大其詞之嫌。據悉,警方早已取得其醫療報告,證實其眼球及內部組織未有嚴重受損,警方正追查她曾否參與暴動,一旦有相關證據將發出通緝令,同時調查「黑暴」勢力是否串謀隱瞞其傷勢及散播謠言,藉機煽動連串「還眼」暴力示威,矢言追究到底。

  修例風波期間製造仇警恨警的觸目人物「爆眼少女」,已於去年九月離港赴台,她在機場拍攝的照片,顯示其眼球完好。「爆眼女」事後亦曾在「記者會」錄影片段露面,但以紗布遮蓋右眼及架上太陽眼鏡。警方為查明真相主動取得法庭手令,成功向醫管局索取其醫療報告。

  據悉,警方已獲取的醫療報告內容中對其傷勢雖沒有結論,但據了解,並沒有「爆眼」或傷及眼球和內部組織,主要是眼睛周邊位置受創,視力沒受到絲毫損害。至於如何造成受傷亦沒法肯定,明顯地並非警方布袋彈所致。

  翻查當時傳媒發布的相片,可見她受傷當日戴上護目鏡,眼罩上沒有布袋彈及有關殘骸,她與尖沙咀警署之間有一塊約兩米高巴士站廣告牌,布袋彈難以從警署內射向她,事後她拒絕透露傷勢,暴徒更一口咬定是警方所為,但亦有消息指暴徒以椏杈朝向警署發射鋼珠時意外擊中她。

  消息稱,警方對「K」的刑事調查仍未結束,包括她當日曾否涉嫌干犯暴動或其他罪行,若有進一步證據指她涉嫌違法,將徵詢律政司意見,不排除發出通緝令。

  此外,「爆眼女」謊稱爆眼球後兩天,暴徒在機場發起暴力集會,一度群起包圍在場採訪的《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並以索帶將其捆綁及拳打腳踢,亦有搞事者發起「Eye4HK(掩眼行動)」,呼籲公眾上傳手遮右眼的自拍照,連串暴力示威亦有人展示「黑警還眼」等標語。消息稱,警方鍥而不捨調查是否有「黑暴」勢力有組織地串謀隱瞞她的傷勢,並散播謠言煽動群眾仇警情緒,再發動連串暴力示威,圖謀推翻政府,若追查到相關證據,將追究到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