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盧文端:支聯會違國安法 泛民應割席

時間:2021-05-10 09:55:1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全國僑聯副主席、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理事長盧文端撰文,呼籲泛民退出支聯會。(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全國僑聯副主席盧文端今日(10日)在港媒撰文表示,支聯會組織要求「結束一黨專政」的反共綱領與活動,屬於危害國家安全的違法行為,並指支聯會的綱領和行動違反國家憲法,直接觸犯《香港國安法》當中有關「顛覆國家政權罪」的法律規定,泛民各派別理應退出。

  盧文端在《明報》撰文表示,任何人同支聯會有實質聯繫,包括身為支聯會及會員團體的成員,或參與支聯會組織的反共活動,都是不尊重中共領導的國家基本制度,不符愛國者標準,不容參選或擔任公職,已擔任議員的人士亦可能因違反誓言而被取消資格。

  盧文端表示,雖然泛民人士過去參與支聯會活動可以既往不咎,但國安法已實施,愛國者標準已確立,如果繼續從事反共活動就等於「頂風犯案」,性質並不一樣,資格審查委員會不能視而不見,必須依法辦事,取消參選資格,奉勸泛民人士退出支聯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