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青代表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言明香港局勢真相

時間:2021-03-11 13:48:4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港青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6屆會議發言,介紹香港局勢真相。(新華社資料圖片)
 
  作為中國聯合國協會代表,香港青年黃梓謙昨日(10日)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6屆會議發言,介紹香港局勢真相。

  黃梓謙表示,他是香港居民,香港人權在香港國安法通過後迅速惡化的指控完全沒有根據。香港國安法不針對和平抗議者和普通居民,只針對極少數犯有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罪行的人。香港居民合法權利和自由受到《基本法》充分保障。香港的人權狀況與批評者所描述的恰恰相反。

  黃梓謙表示,人權理事會應承認兩項基本原則,一是通過立法保障國家安全是必由之路,不是可有可無;二是將人權與國家安全對立沒有必要;香港「獨立」運動是非法的,我們堅決反對。一個和平的香港不僅符合香港居民利益,而且符合國際社會共同利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