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黃楚標:完善選舉制度可消除隱患 優化香港社會環境

時間:2021-03-09 21:37:44來源:大公網

全國政協委員黃楚標

  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3月5日在京開幕,會議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的議案。全國政協委員黃楚標表示,全國人大履行憲制職責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堵塞制度漏洞,形成一套符合香港實際情況、有香港特色的新的選舉制度,是其職責和權利所在,具有不可挑戰的權威性、必要性、正當性和合法性,對香港意義非凡。

  黃楚標表示,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首先可以為落實「愛國者治港」提供制度保障。過去幾年,香港有些反中亂港者利用選舉制度的漏洞、缺陷,通過參選進入立法會、區議會,把議會當做宣揚「港獨」攬炒、煽動暴力、干擾施政的平台,給香港帶來很大傷害,破壞了香港安定的環境,令港人無法安居樂業。「愛國者治港」是基本法的核心要求,也是「一國兩制」的初心。

  黃楚標表示,完善選舉制度,就可以實現「愛國者治港、亂港者出局」。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有利於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和長治久安,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黃楚標表示,完善選舉制度,可以為香港「一國兩制」實踐、保持長期繁榮穩定創造制度環境。香港是國際金融貿易中心,做生意的商家最關心一個地方的政治、法治大環境,香港市民不希望香港再亂,如果再有攬炒派進入議會,香港市民就沒有好日子過,工作出行都不方便。

  黃楚標表示,完善香港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就可以消除政治、法治上的隱患,鏟除「港獨」、暴力的土壤,解決困擾香港的政治和社會問題,香港特區政府才能集中精力去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優化香港良好的營商環境和社會環境,這也是民心所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